老公姓闵的花二意🌸

中外娱都混,啥都写,但懒得发

【防弹】梦•神吻-第四卷初见11

  (才看到真正的你,才真正意义上,与你初见)


  (本书皆为虚构,纯纯清水文。玄幻情节需求,并不宣扬信神论,要坚定唯物主义!!!)


  第四卷第十一章。


  少年在焦墟中一点点翻找,把他攒钱的小猪翻出来了,可惜小猪已经碎了


我和少年一起找他攒的钱


然后和少年去给奶奶买了个体面的棺材,少年还在棺材里放了些糖果


真纯真的少年啊


可惜他有喜欢的人了


但没关系,他勇敢地追逐爱,当然也被会爱追逐


我会为他祈福


少年一次性把钱都花光了,买了很多东西后已经是夜晚,他安葬了他的小朋友们-小猫小狗们


他活得并不舒适,但却体面


他有着超凡脱俗的善良、纯真、温柔


他太干净了,与这荒唐的乱世,格格不入


我是喧嚣孤独里的挣扎,他是贩卖柔情的光明救赎


他是这看似繁华无限的俗世里的弥足珍贵


皎柔的月光,轻轻披在这少年的身上


当他在朦胧月明里不染几许,万千金贵便不及他一分毫色


他是光,是救赎,是我的爱,是我的寄托,亦是我的希望


可...我该怎么描述,我爱的是谁?


我到底爱的,是他这个人,还是给我的那希望感与救赎感


我不知道


我和少年就一起,逛集市逛街


朴智旻的鬼魂一直在啃少年的头


唉?等等,朴智旻啥时候带上了个墨镜啊




  我问他:“你这墨镜哪里来的啊?”


朴智旻说:“之前老阎找你,我把他拦下了,我说你正忙着约会呢~然后我顺手就把老阎的墨镜抢来了。”


我有气说不出,什么约会啊...


我说:“要不是你还有神力,人家老阎肯定叫老黑老白把你勾走了!”


他说:“嘁,要勾也是你勾,你可别推脱责任啊!哎对了,老阎叫我告诉你一声,你要他帮忙转世的那个老奶奶没有档案,他反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。”


我感到疑惑,望了一眼在远处帮我买糖葫芦的少年


少年回来后,把两根糖葫芦都给我了,他手语说他不吃甜食,叫我帮忙把另一份糖葫芦给我的那位他看不见的神明朋友,就是朴智旻


我挑衅似的瞥了一眼朴智旻,我说:“他也不吃,他不配吃,那两根都给我吧!”


朴智旻的大白眼都要翻过去了


我和少年,还有朴智旻继续溜达


少年手语告诉我,今天,和我在一起的这一天,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


因为他,我也很开心


我本身心力交瘁,身心俱疲


可这少年,便是照在我潮腐的心脏上的,那一缕暖阳


我突然理解了,为什么当年阴郁的金泰亨,会觉得和我在一起,对他来说是一种慰籍


纵然他不存在,我们也曾对彼此心动


这便是,救赎


我救赎了一个悲剧的傀儡,他救赎了一个模糊幼稚的心灵


如果,真的在一起了


会怎么样...


突然我发觉我被少年牵住了手


他拉着我跑,我回头看,发现是一堆酒吧里的酒鬼,他们嚷着让少年去跳蛇舞


见他们身上都带着棍棒甚至还有鞭子


我猜到了,少年之前身上的累累伤痕,便是那群畜牲干的吧


是不是觉得酒店跳舞的,就是顾客的低下等啊,就可以随意践踏尊严吗


这帮畜牲,真该死


少年拉着我跑,深夜的静谧增添了这场逃跑的浪漫感


少年的手温润而暖心


面对他眼里的危险,他的第一反应不是躲在他崇敬的神明身后,他的第一反应是拉着他的神明逃跑


他想保护他的神明


少年和我躲到树丛后,他的手不曾松开,就紧紧地抓住我


我的眼神注视着他,他在这刺激而浪漫的逃跑中,神色的急切和散发的责任感,那样迷人,又暖得让我的心融化


少年捡起一根枯木杆,他用眼神告诉我要保证安全,松开了我的手,他冲了出去


见领头的那个酒鬼推倒了少年


我一挥死神镰刀,周围树叶随风舞动,叶间敲打的声音如同窸窸窣窣。我站在少年的面前,然后把我的两根糖葫芦木棍一扔,直直插入领头人的胳膊和手


我吓跑了那些酒鬼,他们或许感受到了什么叫死神震怒


我还挺有威严的


正当我觉得洋洋得意时,我感受到我后背一阵温暖,是少年从背后轻轻抱住我


他的呼吸打在我的耳朵上,我感到su麻与柔软,心动


然后就是朴智旻一脸怨气地转圈审视我俩


而后我和少年就随便散散步,朴智旻还在啃少年的头


“说说你的故事吧。”我说


少年手语比划给我:


“我在废墟中被奶奶救助,可我想不起来之前的事情,但是我印象里有一个姑娘,我记得她是我之前很重要的人,但我忘记了她是谁,但是我记得她喜欢红玫瑰,我就在废墟那里等她,因为这里是当年我昏迷的废墟,我觉得这其中肯定有联系


我每天都会去打扫,每天都会去等


可一次都没有等到她”


我觉得心疼,又觉得心酸


他从来不说话,也不告诉我他的名字,我就管他叫“小哑巴”


少年用手语问我:“之前和您一直在对话的那位神明,我看不见


他是个什么样的神明”


我瞧了瞧那怒视少年的朴智旻,我笑着说:


“他啊,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小糯米团子,但是因为一些苦难,他只能被迫披上’粗暴狡诈’的外皮。


但一切尘埃落定时,我才真正认识他,他真的很温柔很可爱。”


少年点点头,和我相视一笑


少年笑起来真的很温暖


我想起了好久以前,金泰亨逗我玩时侥幸的可爱笑脸,嗨...真美好啊

评论

热度(2)